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动态
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

为什么我们不照搬欧美的流行花色

发布时间:2020-05-07 22:43:58 点击次数:

  不仅仅是我们石英石行业,360行的行业里80%里都会涉及到流行色这个命题。然而这个命题确是无解的,同一种颜色,在某一个地域是吉祥的象征,可能在另一个地域却又是不详的代表。所以对于流行色一定要符合消费市场的需求。对于流行色我们应当从两个角度去看待

  当一些流行色流行到一些中国人比较喜欢的颜色,比如从红色到黄色这个区域里面,我们一般都会比较大胆的使用到我们家居行业里面。而当一些流行到绿色或者蓝色,我们就尽量把它变化使用,而不是完全照搬。

  以厨房台面为例,根据中国流行色协会市场调研报告来看,蓝色在厨房里不会使我们的食物看起来更好吃,而黄色、橙色这样的颜色却能让食物看起来更有食欲,这也是为什么你很少见到蓝色的厨房台面的原因。

  02有些颜色是有其固定市场需求的

  以我们目前出口巴西的板材为例,受巴西风土文化的影响,红、黄、绿等鲜艳的色彩在本地是大受欢迎的,浅色系台面反而没有市场。

  就绿色而言,近两年受南美世界杯的影响,绿色配棕色这样的搭配在橱柜市场也有尝试,但是在中国流行还是有困难的。

  所以,当在国际上流行的绿色进入中国时,我们对它的态度就保守些,并且尽量不去大面积用到我们的厨房台面上,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搭配,比如改变门板的颜色去赶一下流行,一般比例不超过20%,这样营造的效果或许会很好。

  流行,满足需求最重要

  再比如说,小编经常会提我们公司的大花纹板(确实也是因为特别漂亮),但绝大部分的花纹板我们都是出口欧美。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欧美国家开放式厨房比较多。

  在国内的厨房大都面积较小,如果这种情况下配大花纹板的话就会显得有点突兀,所以在国内市场我们推出的是适合中国人厨房的特色花纹板,既保持了花纹板作为国际流行色的魅力,又符合了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

  什么是流行?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才算流行,赫峰不断进行流行色研发的背后是对国内外市场的不断探索与创新,是对“敢为人先,锲而不舍”的企业精神的最好诠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