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 企业报道
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

石英石台面加工工序中如何下尺寸

发布时间:2020-05-07 22:43:57 点击次数:

  1、准备工作

  根据合同单的合同号去开料工序领取与合同号对应的大料和小料。

  对所领取的大料和小料进行互检,互检内容包括:材料、颜色、尺寸、数量、是否崩缺等。以上各项有任何不合格,要返回上工序返工。检验无误后,拉回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下尺寸。

  在开孔画线前,应特别注意区分台面的接驳线、炉盆孔中心线、台面高低级组合线等线条,不要搞错。

  2、开切角和斜边

  根据图纸要求的尺寸和形状,用角尺、模板、水银笔、铅笔等工具在板件上放样,画出切割线。

  用切割机安装金刚石切割片沿画好的切割线锯出图纸所要求的切角和斜角。

  在开切角时,切角交叉的位置两边要各预留约1-2mm不用锯完,用手轻拍,把切边的余料拍掉,交叉口用角磨机轻轻磨平

  3、开非标炉盆孔

  对于非标炉盆孔的开孔,先用人造石做模板(可长期使用),把模板放在图纸要求的位置,沿内边缘用水银笔画上炉盆轮廓线。

  开孔时要先把4个角沿线用手电钻安装金刚石g开孔器慢慢钻4个孔,然后再用切割机沿直线把孔挖出来。

  挖空要在固定的工作台、固定的位置上进行。挖孔工作台要用木板铺平,以防止因炉盆孔余料因重力脱落而使板件出现内伤或断裂。

  对于水龙头和煤气孔应手电钻安装相应直径的金刚石钻头沿事先画好的线慢慢钻下即可。

  4、开标准炉盆孔和做圆角

  根据标准炉盆孔得开孔规格或圆角的弧度与位置,用autocad软件绘制开孔图。把开孔图copy到水刀电脑上,启动切割软件。把板材放入水盘中即可加工。

  5、磨盘孔边

  用大锣机安装圆角磨头把所有的盆孔的上边缘磨成R8的圆角,以方便水磨工序打水磨。

  炉孔由水磨工序把孔边磨得不刮手即可。


相关文章